2007年6月10日
尼希米記十一至十二章


重點: 居耶路撒冷的民眾;祭司和利未人名錄;城牆落成禮;恢復聖殿敬拜。

鑰節: 祈禱的時候,為稱謝領首的是米迦的兒子瑪他尼。(十一17)

內容: 
耶路撒冷城在艱難中,從荒堆中被建立起來了,神的榮耀、神的見證得以建立;然而還需要見證人,彰顯神的見證。可是「城是廣大,其中的民卻稀少,房屋還沒有建造。」(七4)

「百姓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其餘的百姓掣籤,每十人中使一人來住在聖城耶路撒冷,那九人住在別的城邑。」(1節)掣籤在舊約來說就是神的揀選,神在祂百姓中間,揀選合用的器皿作祂的見證。

那些蒙揀選的人活著是為甚麼呢?是為神的見證爭戰,所以他們是勇士(6節);也是為著事奉,為著禱告,為著讚美神。瑪他尼就是在眾人祈禱的時候,領導稱謝神。

因此,常常禱告,凡事謝恩,就是我們當盡的本分,也是教會的見證。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當感謝祂,稱頌祂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祂的慈愛存到永遠;祂的信實直到萬代。」(一○一4-5)


默想: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一三九14)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