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以斯帖記一至三章


重點: 瓦實提王后被廢;以斯帖被冊封為皇后;末底改救王命;哈曼計劃殺害所有猶大人。

鑰節: 王后瓦實提卻不肯遵太監所傳的王命而來,所以王甚發怒,心如火燒。(一10)

內容: 
按歷史時序,以斯帖記應在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之間。確實的說,以斯帖記發生的事是在以斯拉記時期;是在猶大人回歸重建聖殿後、以斯拉回歸前。

那時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他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八十日。這日子滿了,又為所有住書珊城的大小人民在御園的院子裡設擺筵席七日。波斯王國何等的顯赫!

就在這奢華平靜的背後,有極大的黑暗將要臨到神的百姓,是人所不知道的;神卻看見了,就在人間作工,暗中插入祂的作為。

在全國喜慶的日子,亞哈隨魯王飲酒,心中快樂,就吩咐在他面前侍立的七個太監請王后瓦實提頭戴王后的冠冕到王面前,使各等臣民看她的美貌,因為她容貌甚美。王后瓦實提卻不肯遵太監所傳的王命而來,所以王甚發怒,心如火燒。

人只看見王怒,神卻為祂的百姓安排道路。感謝讚美神!


默想: 「祂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你們義人當靠耶和華歡喜,稱謝祂可記念的聖名。」(詩九七10-12)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