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約伯記一至四章


重點: 約伯的財富及敬虔;神容許撒但試探約伯;約伯家破人亡,身患惡疾;妻子的妄言;三位朋友探望約伯;約伯訴苦及自覺絕望;以利法責約伯。

鑰節: 「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麼?」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二10)

內容: 
有誰喜歡受苦呢?有誰願意接受苦難呢?沒有。苦難從何而來?無論信與不信,當遇到災難,總是推到神那裡,認定是從神來的。因此,人的信仰都與苦難有關,都信仰那能救他脫離苦難、給他平安、健康、幸福的一位。

約伯是東方一位尊貴、至大的人,卻遇上不能想像的災難,家財頃刻之間失去了,兒女也死掉,甚至身體長滿毒瘡,不似人形,要遠離居所,在野外與乞丐為鄰,臥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

感謝神,他的妻子仍深愛著他,只是她的信仰不純,一時不自覺地被撒但利用,對丈夫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麼?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的信仰受到考驗,並且得勝,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麼?」

多少人的信仰是建基於利益上!多少人的事奉也是由於私利,為求神賜福!難道我們不接受從祂而來的痛苦,像接受祂賜的福樂嗎?若是這樣,我們就是愚頑、不認識神的人。


默想: 為甚麼我們相信耶穌?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