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約伯記廿一至廿四章


重點: 約伯回應瑣法;以利法與約伯第三次對話;約伯的信心。

鑰節: 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廿三10)

內容: 
約伯的苦痛,不單是失去一切,身患重疾;還有的是朋友們的指控(7節),甚至將他的哀告也算為悖逆(1節)。但最令他感到痛苦的是神的隱藏,在這遭難之時,他尋找神,向神呼喊,「只是,我往前行,祂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祂。祂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祂。」(8-9節)

然而約伯並沒有失去信心,說:「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雖然我尋不見神,但是祂必看見我;雖然我不明白祂的道路,但是祂必引領我的路;祂知道我就夠了。

約伯看明了臨到他的苦難,是神給他的試煉,當祂試煉之後,約伯知道他必如精金。在約伯的生命裡,雖沒有如朋友們所指控的罪惡,然而卻有許多雜質和渣滓,因此需要火的煆煉;當試練完成,他的生命就如精金一樣純潔。在苦難中,約伯立定了信心的錨於磐石上。


默想: 眼見的盡是烏雲,信心能看見背後的陽光。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