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約伯記卅四至卅七章


重點: 以利戶的指責。

鑰節: 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便求救,卻無人說:造我的神在那裡?(卅五9-10)

內容: 
約伯的話說完了,他的三個朋友因約伯自以為義就不再回答他。那時有一個青年人以利戶起來,回應約伯的妄言,並解說神作工的目的和方法,希望約伯仰望神的救恩。

約伯多次要求神出來與他對質,但得不到回應;以利戶指出其原因來。一是「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便求救,卻無人說:造我的神在那裡?」

約伯像許多人一樣,遇到困苦、不幸、欺壓,就向神呼喊求救;卻從沒有尋求認識神、親近神、敬拜神。人的祈求常出於自利,求自己的益處,所以神不垂聽他們的祈禱。

要知道我們是祂造的,祂對被造的人有其目的,祂要使人在悲傷的黑夜裡歌唱;祂要教訓我們,使我們有聰明,勝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可是我們不明白神的旨意,只求自己的好處,拒絕了神按祂美旨的安排。感美主!祂不垂聽我們的呼求,是為了祂的美旨能成就在我們身上。


默想: 神不垂聽約伯的呼求,第二個原因是甚麼?(參12-13節)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