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詩篇卅一至卅五篇


重點: 大衛信靠神;蒙神赦宥之福;讚美神的創造;神聽義人禱告;大衛求平安。

鑰節: 至於我,當他們有病的時候,我便穿麻衣,禁食,刻苦己心;我所求的都歸到自己的懷中。(卅五13)

內容: 
詩人因為被仇敵圍攻,敵人暗設網羅要謀害他;因此求神保護,並消滅他的敵人。

那些攻擊他的敵人是誰呢?並非他不相識、外邦的敵軍;而是他所認識的弟兄、是從前以朋友相待的人。昔日他們患病或遇到不幸的時候,詩人感同身受,與他們表同情,穿麻衣為他們悲傷,又屈身為他們禱告。可是如今他落魄之時,他們卻忘恩負義,竟然落井下石,以惡報善。「我在患難中,他們卻歡喜,大家聚集」相慶;趁詩人沒有防備之時對付他,「不住地把我撕裂」。

被親友以惡相待,那是何等難受的!詩人祈求說:「主啊,你看著不理要到幾時呢?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他們的殘害!救我的生命脫離少壯獅子!」

然而詩人對神滿有信心,並許願說:「我在大會中要稱謝你,在眾民中要讚美你。」


默想: 凡事謝恩。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