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詩篇卅六至卅九篇


重點: 大衛對神的信心,惡人必被剪除,一個懺悔者的禱告,生命的短暫和虛空。

鑰節: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卅七7)

內容: 
對於富豪,人多會「眼紅」;尤其是在不公義的社會裡,對那些不勞而獲、受賄致富,或不擇手段發達的,會心生不忿。

一位長者(25節:「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從他的經歷及對神的認識,勸我們「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若「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繼而「生出嫉妒」、「忿怒」,就很容易「以致作惡」(8節)了。

詩人教訓我們:「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

事情不能看表面,也不要近視,因為任何事都有公平的結局。「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9-11節)


默想: 要「以祂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3-4節)。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