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詩篇四十至四十五篇


重點: 讚美神答允禱告,大衛的敵人無信義,大衛渴求神與他同在,大衛求神救他脫離惡人之手,追念昔日的恩典和陳述現今之苦,大衛的頌讚詩。

鑰節: 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四四5)

內容: 
詩人說:我們受鄰國的羞辱,被四圍的人嗤笑譏刺,我們在列邦中作了笑談,我們的性命伏於塵土,我們的肚腹緊貼地面。可知這是一首國難詩。他們在戰場上失敗了,因而向神呼救。

他們呼救的憑藉在那裡?乃在神的掌權和恩典。詩人追想古時神如何向他們的列祖施恩,在他們中間行了大奇事,趕出外邦人,栽培了他們列祖;因此,在這戰敗的時刻,他呼求神,說:「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

詩人並且用信心宣告:「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他們雖然有弓有刀,但是他們不倚仗刀槍,而是倚靠神的名,終日因神誇耀。

我們的信仰生活同樣處於戰場上,那敵人就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許多時候我們失敗,乃因憑著自己而沒有倚靠神。讓我們從失敗中向神跪下呼救,憑著祂的應許,倚靠祂的大能大力,向仇敵誇勝。


默想: 我們的軍裝和兵器是甚麼?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