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傳道書五至八章


重點: 切忌發言急躁;金銀亦屬虛空;智慧和義行的重要;尊敬在位者。

鑰節: 人的勞碌都為口腹,心裡卻不知足。(六7)

內容: 
俗語說:知足常樂;可是人心卻是不足蛇吞象。人人都是為口奔馳,可是得著多少才滿足?照智者觀察所得,人心永不知足。

人的欲望是永無止境的,既要錢財,又要長壽,加上兒孫滿堂,理應滿足吧;可是人仍是不知足。這就是日光之下一宗重壓在人身上的禍患。既然欲望無止境地膨脹,就是人雖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裡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又有一百個兒子,活許多歲數,以致他的年日甚多;但是他心裡卻不得滿享福樂。啊!無止境的貪欲,實在叫人活得不開心。這種人生,有甚麼益處呢?不過是虛空。

保羅教訓我們:「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6-10)


默想: 我們學會知足沒有?(參腓四10-12保羅的見證)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