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傳道書九至十二章


重點: 義人與惡人的遭遇;智慧比勇力更勝一籌;智與愚之比;記念造物主。

鑰節: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十二13)

內容: 
日光之下,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生真是如此灰暗消極嗎?神又為何創造這天地給人呢?傳道者最後領我們進入積極的一面: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神造人,並非要人過一個悲慘的人生;祂創造萬物,為的是賜人享用,那為何日光之下是虛空的呢?人生是虛空的還是充實呢,是灰暗的還是光明呢,是在於人信不信神,是否敬畏神。人若只懂得享用神創造的萬有,而忘記創造的主宰,他就墮落在虛空之中。人若追求日光之下之事或享樂,忽略了神和祂創造人的目的,必然虛度人生,且要面對神的審判(14節)。

未信主的人既不認識神、不敬畏神、不知道神的旨意,不知道世物是短暫的,他們的人生必然是虛空的;但基督徒不是這樣。神已將祂的心意告訴我們,不要貪愛這個世界,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不要思念地上的事、乃要思念天上的事,要為主而活等等,我們若敬畏祂,謹守祂的吩咐,就有豐盛的人生。因為我們有了永恆的歸宿,雖活在地上,卻是屬天的人,並且活著有目標,有榮耀的盼望,有愛我們的主。


默想: 除了基督以外,世上再找不到意義和快樂!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