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詩篇六十七至七十一篇


重點: 神賜福給祂的選民;懲罰仇敵;大衛的苦難;感謝的禱告。

鑰節: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七一18)

內容: 
老年的光景是怎麼樣的?老年人的心態又如何?是否夕陽西沉、人老珠黃,毫無價值呢?一位飽歷風霜的老年人寫下了這首詩,讓我們看見他老年時的信心和願望。

人生滿有困苦,自少就遭遇壓迫、挫折、困難、病痛、災難、敵人等等,到了年老仍未止息,更感孤單;幸而詩人自幼就懂得仰望神、倚靠神,經歷了神的拯救、保護、看顧。因此他年老髮白、力氣衰弱的時候,同樣以信心仰望那位從出母胎就扶持他的神,能以在晚年裡不感孤單、不感寂寞。

這位年老詩人並且有個心願:「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他不願虛渡此生,要用盡一生的年日事奉主,將幼年從神所領受的教訓、所學習的真理、所經歷的恩典大能,向人見證。何等美麗的金色年華,能驅除一切烏雲。


默想: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5節)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