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詩篇八十一至八十七篇


重點: 神的慈愛與以色列的剛愎;活在神中蒙福;大衛走上真理之路;神的慈愛與大能。

鑰節: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八四5)

內容: 
甚麼人有福?就是那些心中想往錫安大道,向著耶路撒冷往上走,要到聖殿裡朝拜神的人。

這些人不怕道途遠,路難行,因為萬軍之耶和華的居所何等可愛;他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要在那裡向永生神歡呼,於是靠著神的力量登上錫安山。他們經過「流淚谷」,就是乾旱不毛之地,卻因著嚮往錫安朝見神而不覺飢渴和疲累,而且愈走愈有力。

啊!那些渴慕神如鹿渴慕溪水的,必然歡歡喜喜的在神的居所敬拜神,並沒有起床早、天氣不佳的擔憂。中國大陸有不少的見證,信徒為著參加聚會或主日崇拜,天未亮已出門,跑幾個小時的道路。

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是有福的。他們雖經過「流淚谷」,信心卻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沒有江郎才盡之歎。天路雖然狹窄,走在其中卻是力上加力,滿有神的恩典。


默想: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10節)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