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以賽亞書五十二至五十七章


重點: 基督為我們受苦楚及擔罪;神對以色列的愛不止息;每一個人都是罪人;信心與悔改的呼召。

鑰節: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五二7)

內容: 
神的百姓因叛逆神、拜偶像,遭神懲罰,任由外邦人攻打、擄掠、欺壓;埃及、亞述、巴比倫先後無理地苦待他們,錫安因此落到極低微、荒涼之境地。

但是,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先知又呼籲:「錫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啊,穿上你華美的衣服!……耶路撒冷啊,要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錫安被擄的居民哪,要解開你頸項的鎖鍊!……耶路撒冷的荒場啊,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你們離開吧!離開吧!從巴比倫出來。」(1-3、9-11節)讚美神!神的救恩臨到錫安祂的百姓。

然而這位「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的王又是「神的僕人……祂的面貌比別人憔悴;祂的形容比世人枯槁」(13-14節)。因此,祂到了祂百姓中間之時,他們卻不接受祂,甚至呼喊說:「除掉祂!除掉祂!釘祂在十字架上!……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約十九15)

人若厭棄神的僕人耶穌基督,就是厭棄神作王;這樣,人便仍然落在仇敵的壓制下,沒有自由,沒有喜樂和平安。


默想: 我們願接受耶穌為主為王、俯伏敬拜祂、順服祂嗎?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