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以賽亞書六十三至六十六章


重點: 人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祈求神同在;新耶路撒冷城;內心得滿足喜樂的應許。

鑰節: 耶和華啊,有這些事,你還忍得住麼?你仍靜默使我們深受苦難麼?(六四12)

內容: 
神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並且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不歇息地呼籲耶和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

因此,守望的先知便呼求神、提醒神(六三7至六四12)。他呼喊神說:「願你裂天而降」(1節),施行審判,拯救你的百姓;因為他們正等候你。

神遲遲不來拯救他們,無非是因為他們犯罪,惹神發怒,並且無人求告祂的名;守望的深深體會到罪的可怕和後果,為百姓認罪呼求:「我們還能得救嗎?」(5節)

守望的俯服在神面前,承認神是父親、是匠,求神施憐憫。錫安變為曠野、耶路撒冷成為荒場、神的殿被火焚燒,守望的以信心仰望、呼求:「耶和華啊,有這些事,你還忍得住麼?你仍靜默使我們深受苦難麼?」此後有但以理作守望者,每天三次面向耶路撒冷禱告,最後神垂聽禱告,拯救以色列人,使他們回歸。

今天有誰願意成為神的守望者,為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成就而不歇息地呼求神?


默想: 主何等需要人為祂的再臨禱告!你我願意委身於禱告的行列嗎?)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