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以賽亞書五至九章


重點: 神審判罪人;以賽亞看見神的異象;向亞哈斯王傳講信息;預言基督的降生和國度。

鑰節: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九6)

內容: 
猶大王亞哈斯不像他祖大衛行耶和華他神眼中看為正的事,卻效法以色列諸王所行的,又照著耶和華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使他的兒子經火,並在邱壇上、山岡上、各青翠樹下獻祭燒香。因此神的百姓落在罪惡的痛苦裡,並受列強勢力所欺壓。

然而神在祂的審判裡賜下應許:「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給在黑暗痛苦中的百姓帶來希望。

奇妙策士,這位要來的大衛子孫,是智慧之源頭,要執行一個令人警奇的君尊計劃;祂代表神在地上掌權,祂滿有神的能力、統管一切。祂有父的心腸,愛顧保護祂的子民。祂帶來和平,既消滅一切敵人,並使百姓和睦相處,萬物和諧,欣欣向榮。

「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耶穌基督降生在伯利恆,神的應許成就了;可憐祂的選民拒絕了這位嬰孩,不接受這位人子。但感謝神!祂卻作了「外邦人的光」(四二6),使我們享受了神奇妙的應許。


默想: 神如此愛我們,我們有否尊主為聖、尊主為王?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