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耶利米書廿三至廿五章


重點: 預言必得復興;應許基督的國度;假先知;好與壞的無花果預表復興;神審判列國;預言巴比倫被毀。

鑰節: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廿四7)

內容: 
神的審判終於臨到:約雅斤登基作王三個月的時候,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軍兵上到耶路撒冷,將耶和華殿和王宮裡的寶物都拿去了,又將耶路撒冷的眾民和眾首領,並所有大能的勇士,共一萬人,連一切木匠、鐵匠都擄了去;並將約雅斤和王母、后妃、太監,與國中的大官,都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了(王下廿四10-16)。

到底被擄走的好呢,還是沒有被擄的幸運?於人看來,是沒有被擄的;但在神看來,卻是被擄的。因為神放棄那沒有被擄的,卻賜給被擄的認識神的心,使他們認識祂就是耶和華;於是他們一心的歸向神。他們要作神的子民,神要作他們的神。

事實也就這樣成就了。後來回歸的百姓,如以斯拉、尼希米等人都是在巴比倫出生的,都領受了神所賜的新心,一心歸向祂,專心事奉祂,回應神的呼召,回歸重建神的殿。

神的鞭打,為的是建立;祂容讓困苦、傷痛臨到我們,為的是叫我們更認識祂。若拒絕神的鞭,也就拒絕神的建立了。


默想: 凡事謝恩!感謝神的鞭打。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