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以賽亞書卅二至卅七章


重點: 預言公義之君;警告耶路撒冷的婦女;審判列國;耶路撒冷受圍困;希西家的禱告;亞述軍被殲滅。

鑰節: 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卅五8)

內容: 
本章是以賽亞書前半部的最後一章,第卅四至卅五章是廿八至卅三章的總結。在第卅四章,先知宣告神對列國的審判;第卅五章則是審判後的復興。

神的先知從不以審判和荒涼作為結束,末後都是說到和平與復興;因為神不為審判而審判,乃是為復興而審判,為建立而拆毀;神報仇的日子也就是祂救贖的日子:「看哪,你們的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祂必來拯救你們。」(4節)

神的百姓雖然被擄,但是「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必專為贖民行走」;神的百姓必定回歸。不單這樣,先知所說的大道另有所指。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藉著祂,人得救贖,人能走到神那裡,人能走進永生,能進入天國。這條路是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惟有信祂的贖民得走在其上。「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因為有目標,有方向,有光;「在那裡必沒有獅子,猛獸也不登這路」,路上滿有平安。一邊走,一邊歌唱,歡喜快樂地前往錫安朝見神。


默想: 有了基督,人生何等平安、快樂、充實!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