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以賽亞書四十三至四十六章


重點: 高舉以色列的聖者;製偶像的愚昧;耶路撒冷及聖殿重建;神對古列的旨意;神的大能及偶像的無用。

鑰節: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四七1)

內容: 
神雖然向祂的子民發怒,鞭打他們,將他們交與外邦人手中。然而神對他們的心卻是永恆的愛。

神絕不棄掉祂的百姓,仍要施行拯救;因為以色列與神有特殊的關係。以色列是神所創造、所造成的,在萬民中,祂召選他們的祖宗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將迦南地賜他們為業;他們得以在地上立國,成為神特選的子民,他們是屬於神的。

過去神如何救贖他們脫離埃及,現今神也必拯救他們。雖然他們被擄到外邦,神已將埃及、古實和西巴作他們的贖價(3節;這三國後來被波斯王征服,而以色列民卻得波斯王古列釋放回歸);他們雖四散各地,神卻應許:「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5-6節)神何等愛祂的百姓!

感謝讚美神!我們也是祂所創造、所作成、所選召的,祂為愛我們,甚至犧牲祂自己的愛子,釘死在十字架上;祂拯救我們,買贖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神何等地愛我們!


默想: 神豈會撇棄祂所救贖、所愛的人呢?我們何需憂慮呢?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