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以西結書一至四章


重點: 以西結見異象、蒙召;宣告審判。

鑰節: 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二8)

內容: 
以西結生於祭司家,與猶大王約雅斤、貴冑等一起被擄到巴比倫,時約二十五歲。當他在所居之迦巴魯河邊,憂國憂民憂神的殿、禱告的時候,神呼召他作先知。

神對以西結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直到今日。這眾子面無羞恥,心裡剛硬。」(3-4節)可想而知,以西結事奉的對象是怎樣的人,是極其悖逆的,有如荊棘和蒺藜,如蠍子。

同時神也警告、提醒蒙召的以西結:「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

啊!蒙召事奉主的人同樣有悖逆的,難怪神的百姓都悖逆神,成了悖逆之家。何謂悖逆?就是不聽話。事奉神而不開口吃神所賜的話,就沒有話可傳可教,沒有神的話作根基、根據、指引和標準;雖自居事奉,也有工作表現,卻是神眼中悖逆的人。


默想: 事奉卻悖逆。不按神旨意、不照聖經的事奉,是徒勞無益的!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