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以西結書卅七至卅九章


重點: 遍滿骸骨的平原;預言歌革之災;復興的以色列的異象。

鑰節: 到末後之年,你必來到脫離刀劍從列國收回之地,到以色列常久荒涼的山上;但那從列國中招聚出來的必在其上安然居住。(卅八8)

內容: 
在耶路撒冷被毀的消息傳到先知以西結之前夕,神給先知一連串的信息,告之以色列必復興,在大衛家統治之下重建。

猶大滅亡,百姓被擄,土地荒廢,經過多年,以色列必成荒涼之地;但是神從各地招聚祂的百姓回歸故土,重建家園。因為神照顧保護他們,百姓安然居住,無須城牆,無門、無閂,生活無憂無慮。

可是到末後之年,敵人號召世界列邦,組成聯盟大軍,攻打這安逸的以色列。那時,神起來為祂百姓而戰,消滅一切敵人,將永遠的平安給祂的百姓。

這敵人是誰?是瑪各地的歌革(2節)。我們無從知曉是指何地何人,卻看見神的大能和恩惠。神的子民雖然受了苦難,這不過是神的管教;祂要領他們進入祂的安息,叫他們安然居住。凡以信心進入祂安息的,無懼於任何環境、任何敵人。

有基督耶穌已經為我們死而復活了,誰能敵擋我們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默想: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羅八35)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