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以西結書四十三至四十五章


重點: 神榮耀充滿聖殿的異象;為祭司定例;建聖所和聖城的地。

鑰節: 他們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四四17)

內容: 
神指示聖殿新的架構藍圖後,祂的榮光進入了聖殿,然後重申祭司事奉的條例。過往他們在事奉上行可憎之事,以致成為悖逆之家。那走迷的利未人,再不能在祭壇前事奉,只能作僕役。

那事奉神的祭司,「他們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他們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不可穿羊毛衣服,意思是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從屬靈角度看,這不是衣著問題,乃是事奉的一個原則:神不喜歡出汗的事奉。工作豈不出汗呢?拼命的工作豈能不流汗?可是神要求事奉祂的不能出汗。人於何時開始出汗呢?就是始祖犯罪後,神對他說:「你要流汗滿面,才得糊口。」人因為失去神的賜福,必須勞力,以致出汗。

在事奉上,本應有神的應許、恩典、力量和賜福,是不會出汗的。人若在事奉上出汗,感疲倦,生抱怨,就是表示他憑己力才智,作他自以為是之事奉;他並沒有事奉神,沒有支取神的恩惠能力事奉神要他所事奉的。


默想: 是否有某些工作付了很多人力物力而看不見神的賜福,原因何在?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