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以西結書四十六至四十八章


重點: 君王獻祭之例;從殿流出河水;劃分地界;耶路撒冷的城門。

鑰節: 要拈鬮分這地為業,歸與自己和你們中間寄居的外人。(四七22六)

內容: 
神將聖殿啟示以西結後,領他到殿外的土地,說:「你們要照地的境界,按以色列十二支派分地為業…你們承受這地為業,要彼此均分;因為我曾起誓應許將這地賜與你們的列祖;這地必歸你們為業。」(13-14節)

今次神宣告祂百姓得土地為業,與從前約書亞領以色列人入迦南地得地為業有一個很大的分別,就是外人可以在他們中間得地為業。

「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但感謝讚美神,「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弗二11-13、19,三6)

神賜我們為基業的迦南美地,到底是甚麼?就是基督耶穌;「我們也在祂裡面得了基業。」(弗一11)「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一8)


默想: 我們寶貴神所賜的豐盛產業麼?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