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何西阿書一至六章


重點: 將以色列比作淫婦;審判犯姦淫的以色列;呼籲以色列人悔改。

鑰節: 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裡必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神的兒子」。(一10)

內容: 
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作以色列王的時候,國勢富強,是王國分裂後最強盛之時。那時,神呼召何西阿作先知,吩咐他娶滴拉音的女兒歌篾為妻,生了三個兒女。

神給長子起名耶斯列,給二女起名叫羅路哈瑪,給三子起名叫羅阿米,以表示以色列的光景,以及神對以色列的態度。耶斯列就是神要討耶戶家在耶斯列殺人流血的罪;羅路哈瑪就是不蒙憐憫的意思;羅阿米就是非我民的意思。加上歌篾後來成為淫婦,就知道以色列大行淫亂,離棄愛他們的神,敬拜偶像,在道德和宗教上腐敗不堪。

然而神滿有慈愛和憐憫,說:「然而,以色列的人數必如海沙,不可量,不可數。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裡必對他們『你們是永生神的兒子』。」

神的大愛不單臨到以色列人,也臨到我們外邦人,因此保羅和彼得都引用何西阿這恩典的話(羅九25;彼前二10)。

全是恩典!


默想: 奇異的愛!怎能如此—像我這樣罪人,也蒙救贖大恩?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