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以西結書五至九章


重點: 饑荒、瘟疫和兵災;免受災劫的遺民;神第三個異象;耶路撒冷遭屠城的異象。

鑰節: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九4)

內容: 
以西結蒙召後十四個月,在異象中回到耶路撒冷去,神帶他進入聖殿,將裡面可憎之事一一指給他看。原來聖殿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偶像,百姓在聖殿裡不是敬拜神,而是膜拜那些偶像,並聲稱「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祂看不見我們」(八12,九9)而為所卻為。

於是神宣告對耶路撒冷的審判,吩咐滅命的使者拿著兵器,擊殺城中的男女老少,然後將城焚燒。然而在這行動之前,神吩咐一位使者,先為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他們額上;使他們得保守,免至一同被滅。

公義的神時刻在鑑察,保守敬畏祂的人,保守與祂表同情的人。在這邪惡、是非黑白日漸模糊、人人追逐潮流、與世界妥協的世代,神尋找、神留意那些堅守聖經真理、從世界分別出來,過聖潔生活、為墮落的世代和教會憂傷禱告的人。這些人在人眼中一無用處,被視為阻頭阻勢;卻是神所寶貴的。


默想: 愛神所愛、恨神所恨的,是神所知道的;神知道就夠了。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