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撒迦利亞書八至十四章


重點: 應許耶路撒冷得復興;鄰國遭審判;錫安的王。

鑰節: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十四3)

內容: 
因著先知哈該和撒迦利亞的警告的勸勉,聖殿的重建工程再次動工,並順利完成。此後,神藉先知講了多篇與彌賽亞及其國度的信息(九至十四章)。

耶穌基督是彌賽亞,祂第一次降臨時,祂的百姓卻拒絕祂,將祂釘在十字架上(十三7);因此大災難將要降臨在他們中間,列國要攻打他們(十三8~十四2)。然而神憐憫祂的百姓,沒有忘記他們,「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從前以色列人在埃及受欺壓,神施展大能,將他們從埃及拯救出來;又分開紅海,使祂的百姓得脫埃及大軍的追殺。在士師時代,他們多次受外族壓迫,神都拯救他們,後來興起大衛,敉平四圍敵人,讓他們得享太平。在將來的日子,神照樣看顧祂的百姓,分裂橄欖山如分裂紅海一樣;「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12、9節)

哈利路亞!今天我們是真以色列人(羅二28-29),神豈不照顧我們麼?祂豈沒有將得勝賜給我們麼?


默想: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廿七1)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