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以西結書十至十三章


重點: 神的榮耀離開聖殿;審判說謊話的領袖;以色列得復興及更新的應許;擄掠就快臨到;責備假先知。

鑰節: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的,我所說的必定成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十二28)

內容: 
先知耶利米在耶路撒冷預言神的審判許多年了,只是未見應驗;加上有假先知傳講神必不遺棄祂的子民、耶城必定平安的言論,以到百姓中間傳言:「日子遲延,一切異象都落了空」;「他所見的異象是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所說的預言是指著極遠的時候。」

以西結蒙召作先知一年多,同樣宣告神審判的信息,百姓也一樣置若罔聞,視而不見。神一再回答他們:「我耶和華說話,所說的必定成就,不再耽延。」「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的,我所說的必定成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新約時代同樣有這樣的事:主耶穌應許祂必再來,但有人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那裡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彼得回答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4、9)

我們對主再來的態度又如何呢?


默想: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彼後三14)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