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以西結書十四至十六章


重點: 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領袖將受審判;葡萄樹的比喻;應許新約福氣。

鑰節: 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得了安慰,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並非無故。這是主耶和華說的。(十四23)

內容: 
苦難臨到,人都怨天,認為天無眼;信徒則怨神沒慈愛,無公義。先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大人也是如此。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將這四樣大災,就是刀劍、饑荒、惡獸、瘟疫降在耶路撒冷,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豈不更重麼?然而其中必有剩下的人,他們連兒帶女必帶到你們這裡來,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要因我降給耶路撒冷的一切災禍,便得了安慰。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得了安慰,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並非無故。」

人埋怨神降災,皆因不知原因。若然他們知道人所行所為的是如此的邪惡,離棄神、事奉偶像,就知道神所行的並非無故。

神重重的審判悖逆的百姓,卻沒有將他們完全剪除,給他們留下餘種,他們連兒帶女的獲救。那些先被擄的因為看見了神的救恩,就必得著安慰,也慶幸自己早先被擄,得脫耶路撒冷遭刀劍、饑荒、惡獸、瘟疫四重災禍。


默想: 遇困苦疾病,我們有省察自己麼?有默想神的旨意麼?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