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創世記十六至十八章


重點: 以實瑪利生;亞伯蘭改名亞伯拉罕;割禮之約;撒萊改名撒拉;亞伯拉罕為所多瑪祈求。

鑰節: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麼?」(十八23)

內容: 

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天,神帶同兩位使者下來要毀滅這二城,先經過幔利亞伯拉罕的帳棚。亞伯拉罕熱情招待這路經的陌生人,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撒拉更蒙神確實的應許。

三人從那裡起行,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神就將要滅二城的行動告訴他。其中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耶和華仍舊站在那裡。亞伯拉罕立刻在耶和華面前,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麼?」他知道神斷不將義人與惡人同殺,故問:「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麼?」如是者將義人的數目下調至十個,神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說完就走了(33節)。

神為何說完就走了?若有一個義人,神會毀滅那城?「你們當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來跑去,在寬闊處尋找,看看有一人行公義求誠實沒有?若有,我就赦免這城。」(耶五1)可見若有一個義人,神不會毀滅那城。神之走了,因為那城沒有一個義人,如保羅所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惟神顧念亞伯拉罕,把他的姪兒羅得一家拯救出來。


默想: 我們知道神將來要審判罪惡的世界,我們的親朋戚友也在其中,我們有為世人代求?如何為世人代求?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