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創世記廿二至廿四章


重點: 亞伯拉罕獻愛子以撒;神重申與亞伯拉罕的約;撒拉死;以撒娶利百加為妻。

鑰節: 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僕人。耶和華大大的賜福給我主人…」(廿四34-35)

內容: 

亞伯拉罕年紀老邁,又有財富,可安逸享受餘生,唯一要做的是為兒子娶妻,使兒子承繼他的產業。為子娶妻本來容易,只因與神的應許大有關連,就不得不謹慎了;因此派管理他全業最老的僕人往家鄉尋找與他同一生命之女子作他兒子的妻子。

老僕人領命前往,他祈求主人亞伯拉罕的神施恩,好完成主人的心願,就是達成神的旨意。神立即應允他禱告,尋得那女子利百加,領他走到他主人的兄弟拿鶴妻子密迦的兒子彼土利家裡。

晚上老僕人在彼土利和拉班款待之前說:「我不吃,等我說明白我的事情再吃。」可見他是何等的忠心!接著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僕人。耶和華大大的賜福給我主人,使他昌大,又賜給他羊群、牛群、金銀、僕婢、駱駝,和驢;我主人也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這個兒子。」他清楚表明他僕人的身分,並且高舉他的主人,傳頌主人的豐富和心願,把主人豐富之源──神──表明出來。也不顧自己的奔波勞累,次日早上就立即把利百加帶回主人家去。如此忠心、高舉主人、不體貼自己,為要完成主人的託付,是僕人的典範。


默想: 我們是基督的僕人?如何表現對主的忠心?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