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申命記卅二至卅四章


重點: 摩西的歌;摩西眺望應許之地;摩西祝福十二支派;摩西去世;約書亞承繼作領袖。

鑰節: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卅四7)

內容: 

摩西走完了他的人生,完成了神託付他的工,便死在摩押地,耶和華將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毗珥對面的谷中,年一百二十歲。聖經形容這位年老的神僕: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以撒、雅各年老時,都眼目昏花,不能看見(創廿七1、四八10),而摩西在一百二十歲死時,眼目卻仍沒有昏花,體能沒有衰退。他從摩押平原登尼波山,上了那與耶利哥相對的毗斯迦山頂,神把迦南全地指給他看,摩西清楚地看見了神的應許地,欣然安息了。

摩西的體能超乎常人,完全是神特別的恩賜,也是他裡面生命的剛強和豐盛。因著摩西對神的信心和忠心,他常在隱密處與神相交,神作了他生命的力量,他行走力上加力,永不疲乏。

當然我們不能抗拒年老帶來的衰弱,但是,「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這是我們的信心,也是我們不中止的追求。儘管環境上有許多重壓,身體和精神日漸衰退,但神沒有變動的影兒,我們在祂的恩典裡,生命仍必加增神的成分,靈命更趨成熟。就像雅各一樣,身體的眼目雖然昏花,裡面的眼睛卻清明;外體雖然毀壞,裡面的生命卻登上高峰。


默想: 如何在外體衰敗的日子中不喪膽?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