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約書亞記九至十章


重點: 基遍人的詭計;打敗亞摩利人;日月停止。

鑰節: 當日約書亞使他們在耶和華所要選擇的地方,為會眾和耶和華的壇作劈柴挑水的人,直到今日。(九27)

內容: 

約但河西,住山地、高原,並對著利巴嫩山沿大海一帶的諸王,聽見耶利哥和艾城戰敗之事,就彼此結盟,要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爭戰;惟基遍人反過來,要與以色列人結盟。以色列人在這事上並沒有求問耶和華,於是約書亞與他們立了盟約。

從基遍人來說,他們像喇合一樣,因聽見耶和華的名聲和祂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就起了信心,雖然行了詭詐,卻蒙了憐憫。約書亞因與他們立了約,便救他們脫離以色列人的手,以色列人就沒有殺他們,容他們活著。此外,當日約書亞使他們在耶和華所要選擇的地方,為會眾和耶和華的壇作劈柴挑水的人。何等的恩典!

在耶和華的壇前服事,是非常大的特權和榮耀,神百姓中只有利未支派有此尊榮,如今基遍人有此特權,真是至大的賞賜。基遍人很感恩,也很珍惜這樣的服侍,忠心在殿裡作僕人。到猶太人被擄回歸之時,這些殿役(稱為尼提寧)又回到聖殿事奉。

感謝神,祂因以色列人的過失,使救恩臨到外邦人,並使外邦人富足(羅十一11-12),享事奉神的特權。但願我們常存感恩的心,甘心作神的僕人,永遠事奉祂。


默想: 「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詩八四10)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