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申命記廿一至廿三章


重點: 兇殺處理方法;教導子女、婚姻、對敵人、保持聖潔、操守及敬拜的律法與責任。

鑰節: 你出兵攻打仇敵,就要遠避諸惡。(廿三9)

內容: 

在戰場上,對於敵人,神有了吩咐;對於軍人和軍營,神同樣立了軍紀:要遠避諸惡;隨後舉出二紀律。

第一,你們中間,若有人夜間偶然夢遺,不潔淨,就要出到營外,不可入營;到傍晚的時候,他要用水洗澡,及至日落了才可以入營。第二,你在營外也該定出一個地方作為便所。在你器械之中當預備一把鍬,你出營外便溺以後,用以鏟土,轉身掩蓋。

神說明立此軍紀的原因: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理當聖潔,免得祂見你那裡有污穢,就離開你。

此軍紀不單純是衛生問題,且是與神的同在有關。神是聖潔的神,祂要求祂的百姓在生活各方面也要潔淨,這樣祂才能住在他們中間。何況在戰場上,急難當頭,人更需要神的同在和領軍,才能取勝。因此,軍人和軍營必須在各方面都乾淨和清潔,免得救拔和保護他們的神不能在他們中間。

許多生活上的小事,我們常不以為意,放肆不約束,卻不知會導致不潔,且成為惡,影響了神的同在同行,這是何等大的損失!


默想: 我們行事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