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申命記廿四至廿六章


重點: 離婚與再婚例;關於人際關係和奉獻初熟土產的律法。

鑰節: 那時,你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塗抹了,不可忘記。(廿五19)

內容: 

談到戰爭,神又對祂的百姓說:耶和華你神使你不被四圍一切的仇敵擾亂,在耶和華你神賜你為業的地上得享平安。那時,你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塗抹了,不可忘記。

亞瑪力是在迦南地南方,靠近西乃半島之書珥曠野東邊的一個遊牧民族。這民族並非神所要滅絕的迦南人,為何神吩咐祂百姓在滅絕迦南人,取得迦南地為業、享平安之時,不可忘記這亞瑪力人,定要把他們的名號從天下塗抹?

是因為他們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來到利非訂,他們出來突襲,趁以色列人疲乏困倦,擊殺儘後邊軟弱的人,並發動戰爭。這不單是地上的戰爭,更是與天空屬靈的惡魔爭戰。約書亞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則上山頂禱告。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摩西在勝利後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出十七8-16)

神已把我們從撒但手裡拯救出來,但撒但的工作、試探、誘惑還沒有停止;所以不可忘記我們仍然需要戰爭,要用信心靠著基督,戰勝撒但、世界、肉體,以及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


默想: 我們爭戰的武裝是甚麼?如何取得勝利?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