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歷代志上三至五章


重點: 大衛在希伯崙;大衛的後裔;所羅門、猶大、西緬和迦得。

鑰節: 基納斯的兒子是俄陀聶。(四11)

內容: 

在以色列各支派之中,神給予猶大優越的地位(五2),大衛王朝來自這個支派。這個支派不但支配了以色列的歷史,也成為以色列人盼望彌賽亞降臨的焦點。因此,猶大支派的家譜特別詳盡,且一再的數算。

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是以色列首位士師;俄陀聶兄弟西萊雅的後人都是匠人(14節)。耶孚尼的兒子迦勒(15節),是信心英雄。從埃及出來的以色人,只有他和約書亞得進入迦南。

米列娶法老女兒比提雅為妻(17節),便是法老的駙馬爺,有權勢地位,相對於摩西(來十一24-25),他是貪愛世界的人。

猶大的兒子示拉,是織細麻布的世家,供王室和祭司使用(21節)。還有約敬、哥西巴人等在摩押地掌權、在外邦作官(22節);又有雅叔比利恆等人是窯匠,與王同處,為王作工(22-23節)。

從這各式各樣的人中,有尊貴的,有卑賤的;有大有信心的,有被神重用的,有貪愛世界的,足見猶大支派在神面前的光景,也是我們教會的光景。我們仍被神使用,作基督的見證人,全是恩典。


默想: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提後二20-21)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