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歷代志上十四至十六章


重點: 推羅王助大衛;大衛擊敗非利士人;約櫃運進耶路撒冷;大衛獻祭;大衛唱頌歌。

鑰節: 非大衛吩咐利未人的族長,派他們歌唱的弟兄用琴瑟和鈸作樂,歡歡喜喜的大聲歌頌。(十五16)

內容: 

神使大衛作王坐寶座,也把耶路撒冷立為國都。大衛敬畏神,想起神的約櫃,便號召全國百姓從基列耶琳將神的約櫃運來;可是他按自己的心意運送,結果烏撒遭神擊殺。大衛因此懼怕,終止行動,把約櫃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

但大衛沒有忘記約櫃,他為神的約櫃預備地方,支搭帳幕,又蒙光照,知道自己的錯誤,說:「除了利未人之外,無人可抬神的約櫃。」於是再招聚以色列眾人到耶路撒冷,要將耶和華的約櫃抬到他所預備的地方。並聚集亞倫的子孫和利未人,吩咐他們自潔,好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約櫃抬到所預備的地方。

此外,大衛吩咐利未人的族長,派他們歌唱的弟兄用琴瑟和鈸作樂,歡歡喜喜的大聲歌頌,又教訓人歌唱。這樣,大衛和抬約櫃的利未人,並歌唱人的首領基拿尼雅,以及歌唱的人,以色列眾人都歡呼吹角、吹號、敲鈸、鼓瑟、彈琴,大發響聲,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安放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裡,就在神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雖然會幕仍在基遍,但神的見證、神的同在顯明出來了。大衛在此事上喚醒人心,照神的話行,把百姓帶往敬拜,聖殿的建造也指日可待了。


默想: 我們的心靈是否為基督預備了地方,把基督安頓在裡面,並向祂湧出讚頌?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