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歷代志上廿一至廿三章


重點: 大衛數點以色列民;建造聖殿的預備;大衛的囑咐;利未人的職責。

鑰節: 我必使他安靜…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廿二8-9)

內容: 

大衛將約櫃安放在大衛城後,有心為神建造聖殿,只是神因他是個戰士,打了許多次大仗,因此不讓他建殿,對他說:「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作太平的人;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他在位的日子,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

神的殿需要人在安靜的時候建造;因此神要使所羅門安靜,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內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人心也預備好了,匠人預備了,建殿的材料全預備了,「建殿的時候,鎚子、斧子,和別樣鐵器的響聲都沒有聽見。」(王上六7)

我們就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頭,那麼我們要安靜,才能觸摸到神,才能聽見聖靈微少的聲音。可是人的肉體卻好熱鬧,要刺激,攪活動,要為神作大事工,忙忙碌碌;因此沒有時間到神面前,就算勉強抽到時間來到主面前,心思也沒有靜下來。馬利亞用香膏抹主,是她安靜在主面前的結果。彼得說:「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三4)


默想: 為何保羅勸我們「要立志作安靜人」(帖前四11)?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