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歷代志上廿七至廿九章


重點: 以色列國的官員;大衛對建殿的指示;大衛為聖殿預備的禮物;大衛去世。

鑰節: 又求你賜我兒子所羅門誠實的心,遵守你的命令、法度、律例,成就這一切的事,用我所預備的建造殿宇。(廿九19)

內容: 

大衛向所羅門和文武百官交代為神建殿的心意,並神向他啟示之聖殿樣式,又提及他為神的殿預備建造的材料和將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激發眾人奉獻。於是,眾族長和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並監管王工的官長,都樂意獻上。大衛便為奉獻作感恩的禱告,也可作為所羅門登基之禱告。

首先大衛讚美神,宣認國度是神的,一切皆由神而來,人的奉獻原是不配,而且不過是把從神而得的獻上而已。他求神察驗各人奉獻的心,悅納正直的心樂意獻上的禮物。

然後他為百姓禱告,求神使祂的民常存這樣的心思意念,堅定他們的心歸向神。最後為兒子所羅門禱告,求神賜他兒子所羅門誠實的心,遵守神的命令、法度、律例,成就這一切的事,用他所預備的建造殿宇。

教會的獻金禱告,常常借用大衛這篇禱告。我們真要認識自己是一無所有,我們能奉獻,是神給我們的特恩,非我們配。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在神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因此祈求神堅定我們的心歸向祂,誠心遵祂的話而行,讓我們成為祂的居所。


默想: 大衛對兒子的期盼是甚麼?如何為他禱告?我們又如何為自己、別人、兒孫禱告?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