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歷代志下
歷代志下一至三章


重點: 所羅門獻祭;所羅門求智慧;動工建造聖殿。

鑰節: 所羅門仿照他父大衛數點住在以色列地所有寄居的外邦人,共有十五萬三千六百名。(二17)

內容: 

所羅門登基後,並沒有忘記大衛對他的叮囑,父的意願也成了他的意願,他定意要為耶和華的名建造殿宇。所要建造的殿宇甚大;因為神至大,超乎諸神。誰能為祂建造殿宇呢?

所羅門仿照他父大衛數點住在以色列地所有寄居的外邦人,共有十五萬三千六百名。使七萬人扛抬材料,八萬人在山上鑿石頭,三千六百人督理工作。此外,所羅門又請求推羅王希蘭供應木料,並精於雕刻之工的巧匠。

從人看來,所羅門是照古代帝王的做法,設立強逼性的奴役制度,徵用寄居的外邦人工作。但所羅門是仿照他父大衛,大衛建殿的一切安排是來自神,故此使用外邦人建殿蘊含了神的心意。

保羅告訴我們:「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弗二12-14)

神在建造聖殿時顯明了祂的心意。祂竟然用我們不配的人建造祂的殿,豈不是特大的恩典!我們豈不當存感謝的心忠心事奉祂!


默想: 我們是否以作神的奴僕為榮?何況還有賞賜呢!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