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歷代志下四至六章


重點: 建殿完竣;運約櫃進殿;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所羅門王為民祝福。

鑰節: 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五7)

內容: 

所羅門作完了耶和華殿的一切工。那時,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各支派的首領,並以色列的族長招聚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利未人便抬起約櫃,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

聖殿與會幕的內容和功用完全一樣,只是加大了,所以要重新製造,以彰顯神榮耀的豐盛,惟約櫃不變;因為約櫃是神同在的象徵,神是永恆不變的。約櫃裡惟有兩塊石版,也顯明神的約永不更改。

兩個基路伯比會幕的大許多,不能再放在約櫃的施恩座上面。每一個基路伯翅膀伸開是十肘,二個則為二十肘,也就至聖所的寬度。所以約櫃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基路伯的翅膀在約櫃之上,遮掩約櫃和抬櫃的槓。

基路伯也不再是相對而立,朝著施恩座,乃是並排,面向著外面的聖所和外院。也就是說,基路伯不再注意血,乃注意進到神面前來的人;神豐盛的恩典要向所有到祂面前的人傾流。

神永不改變。由會幕到聖殿,由聖殿到教會,神恩典的豐盛越發加增。人不能守約,神就另立新約,讓人得著祂的恩典。哈利路亞!


默想: 

我們已把基督放在心中的寶座上,讓祂居首位?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