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歷代志下七至九章


重點: 神悅納所羅門的祭物;神的榮光充滿聖殿;神第二次向所羅門顯現;所羅門的成就;示巴女王覲見所羅門;所羅門的財富與政績。

鑰節: 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上到為她建造的宮裡;因所羅門說:「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為聖地,所以我的妻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八11)

內容: 

有關所羅門建造聖殿,還有一些鎖碎的事,一至十六節把它記錄下來。其中記載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上到為她建造的宮裡;因所羅門說:「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為聖地,所以我的妻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

從正面看,所羅門對約櫃有正確的認識,知道外邦女子對於聖殿是不潔的,故此將她帶出大衛城,另為她建造宮殿。

從負面看,所羅門知道她娶法老的女兒是錯誤的,有違神的律法,只因政治關係,或是迷於她的美色,也就知法犯法。因為良心有虧,也就把她帶出大衛城。看來法老的女兒也無心歸依以色列,沒有把以色列的神作為她的神。

從歷史看來,所羅門的心偏邪了,他的心不再在約櫃。「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的順服耶和華他的神。」(王上十一1-4)


默想: 

我們如何保守自己對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不偏於邪?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