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歷代志下廿一至廿四章


重點: 約蘭的惡行;以利亞責約蘭;亞哈謝作王及被殺;亞他利雅篡位;約阿施作王,重修聖殿;祭司耶何耶大死;約阿施轉向偶像。

鑰節: 國民都歡樂,合城都安靜。眾人已將亞他利雅用刀殺了。(廿三21)

內容: 

約沙法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與神所恨惡的亞哈家結親,便後患無窮。他兒子約蘭受妻子影響,行以色列諸王的道,與亞哈家一樣,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他又在猶大諸山建築邱壇,使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誘惑猶大人。

約蘭死後,他兒子亞哈謝因為母親給他主謀,使他行惡。亞哈謝作王一年,往以色列探望亞哈的兒子約蘭,被耶戶所殺。亞哈謝的母親亞他利雅見她兒子死了,就起來剿滅猶大王室,篡了國位。也就是消滅大衛的家,破壞神的計劃,切斷神的應許(廿一7),要把神的百姓帶到撒但的國度去。這樣的情況,猶大還有前途?還有盼望?

感謝神,有不向巴力屈膝的亞哈謝的妹子,是祭司耶何耶大的妻,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被殺的王子中偷出來,藏在神殿裡六年。到第七年,耶何耶大號召利未人和以色列的眾族長到耶路撒冷來,將神殿裡所藏大衛王的槍交給百夫長,又分派眾民手中各拿兵器,給約阿施戴上冠冕,將律法書交給他,立他作王。

眾人又將亞他利雅用刀殺了。神勝過撒但的陰謀,神的見證重現,因此國民就都歡樂,合城都安靜。


默想: 

對如今基督教的混亂、教會的荒涼,我們的盼望在那裡?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