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尼希米記十一至十二章


重點: 居耶路撒冷的民眾;祭司和利未人名錄;城牆落成禮;恢復聖殿敬拜。

鑰節: 於是,這兩隊稱謝的人連我和官長的一半,站在神的殿裡。(十二40)

內容: 

耶路撒冷城牆在艱難中,從荒堆中修建成了;因著七月的節期,百姓在神話語的光照下被復興,人心都歸向神,不離棄神的殿,為神的殿和在殿中事奉的祭司利未人大量奉獻;祭司利未人也照摩西的律法、大衛的命令事奉神。

當百姓把聖殿放在他們思想中心之後,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的行告成之禮。他們自潔後,尼希米就使稱謝的人(詩班團)分為兩大隊,尼希米與以斯拉各隨一隊,分左右排列繞著城牆而行;最後兩大隊在聖殿前會合,一同進入聖殿,站在神的殿裡。

自古列頒旨重建聖殿,到耶路撒冷城牆的修建,如今已達高峰,更因百姓靈性的復興,神的見證真正的恢復了,神的榮耀真正地彰顯出來了。以斯拉記及尼希米記的主題──聖殿和城牆──在此結合在一起。城牆使百姓分別出來,聖殿成了百姓敬拜的中心。

這榮美景象把我們吸引到將來的新耶路撒冷,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啟廿一22)。有一天,主要招聚我們到這城來,在那裡永遠歌頌讚美榮耀祂。


默想: 

我們是否嚮往神為我們預備的新耶路撒冷和城的殿?今天在地上如何作預備?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