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約伯記十七至二十章


重點: 約伯回應以利法;比勒達再次發言;約伯的回應;瑣法指約伯是惡者。

鑰節: 我自己要見祂,親眼要看祂,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裡面消滅了!(十九27)

內容: 

比勒達一再向痛苦中的約伯講述不敬虔之人的命運;約伯責問他的朋友,用言語壓碎他要到幾時呢?他們不應以自己的安逸興旺,指責控訴落在痛苦中的人是罪有應得。

約伯和他的朋友都不知道約伯所受的苦難是來自撒但。約伯卻看出這是神對付他,剝去他的榮光,摘去他頭上的冠冕,親朋戚友都遠離他,僕人使女不聽他,妻子厭惡他,連小孩子也藐視他。神把他剝奪淨盡,只剩牙皮逃脫了。

既然看見苦難既來自神,約伯就在痛苦中發出信心的呼喊:「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我自己要見祂,親眼要看祂,並不像外人。」

因為救贖主活著,祂必為他伸冤,使他沉冤得雪;即使肉體死去,仍可在肉體之外得見神。約伯裡面充滿著那榮耀的日子,因此他的心在他裡面因渴望而消耗至盡,迫切渴望著要見祂。同樣,朋友們的論斷也要受神的審判。

約伯在痛苦中看見了曙光,得著了盼望,他的信心唱出了凱歌,向黑暗、苦難誇勝。


默想: 

基督耶穌是一切問題的答案,我們的盼望在乎祂。在我們人生路上,如何不至疲倦灰心?(參來十二2-3)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