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以斯拉記三至五章


重點: 恢復敬拜;重建聖殿;工程受阻;復工;敵對者上書大利烏王。

鑰節: 從波斯王古列年間,直到波斯王大利烏登基的時候,賄買謀士,要敗壞他們的謀算。(四5)

內容: 

神作工,撒但也作工。聖殿的重建是神榮耀、神見證的恢復,因此,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聽說被擄歸回的人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就來破壞這工作。

他們對所羅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長說:「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與你們一樣。」看來是理想的建議,多人參予,事就易成。所羅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長知道他們的詭詐,拒絕他們的好意。

他們便用暴力方法,在猶大人建造的時候,擾亂他們,使他們的手發軟,阻慢他們的工程。這是猶大人堅守立場帶來的損失。

因為建殿是古列王的諭旨,他們也不能公然地大規模的攔阻,於是更進一步,賄買謀士,要敗壞他們的謀算,在亞哈隨魯才登基的時候,上本控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這方法湊效,於是,在耶路撒冷神殿的工程就停止了,約有十年。

歷代以來,教會的建造也遭到多方面的阻攔,有滲透的破壞,有宗教性的反對,有政治上的壓制。感謝神,動工的是神,成就的也是神;神的工程雖暫時停頓,但仍持續向前發展,祂的燈台永不熄滅。


默想: 

在教會建告的停滯中,我們的盼望在哪裡?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