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約伯記四十一至四十二章


重點: 神的大能;約伯向神認罪;約伯為朋友祈禱;神賜福約伯。

鑰節: 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她們的父親使她們在弟兄中得產業。(四二15)

內容: 

神的詰問,約伯茅塞頓開,這些事太奇妙,是他不知道的,他承認所說的是出於有限的知識,以致用無知的言語使神的旨意隱藏;因此他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加倍的賜福,不是為獎賞,是為見證約伯生命成熟,有「長子」的生命。

「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箴卅一30),美貌也敵不過衰老;重要的是她們的父親使她們在弟兄中得產業。

產業是給兒子的,長子的產業是雙分的。約伯在苦難中認識了自己,認識了神和神的心意;他不但將神給他的長子產業分給兒子,也分給女兒。這不僅是神後來在祂百姓中的帶領(民廿七1-11),更預告了神救贖的恩典:「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信耶穌的人,不分國籍男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羅八16-17)

我們如何得成後嗣,長成基督?聖經接著說:「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八17下)


默想: 

我們對苦難有了甚麼認識和態度?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