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以斯拉記八章


重點: 與以斯拉同回耶路撒冷的人的家譜;以斯拉為聖殿召集利未人;宣告禁食;獻殿的禮物;平安抵步。

鑰節: 第四日,在我們神的殿裡把金銀和器皿都秤了,交在祭司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的手中。(八33)

內容: 

聖殿重建後,神恢復的工作仍在進行。在第一次回歸後約八十年,神興起生長於波斯、通曉摩西律法的文士以斯拉,帶領第二批被擄之猶大人回歸,人數不多,只有一千五百多人,其中沒有利未人,以斯拉便以徵召的方式尋得在殿裡事奉神的人。

在回歸的長途旅程中,以斯拉仰望神的看顧,沒有求王撥步兵馬兵幫助他們抵擋路上的仇敵。他將王和以色列眾人為神殿所獻的金銀和器皿,秤了交給祭司長十二人,沿途儆醒看守,直至交到神的殿。感謝讚美神,神看顧保佑他們,救他們脫離仇敵和路上埋伏之人的手。到了耶路撒冷第四日,就把金銀和器皿送交神的殿。

保羅對提摩太說:「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提後一13-14)

神把祂的福音、祂的聖言,就是把祂自己交託我們,要我們牢牢的守著,直到將來向祂交帳。我們怎樣守著呢?就是用信心、倚靠聖靈;認識自己的不能,又知道所信的是誰,而把自己完全交託神,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祂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默想: 

在這波濤險惡的世途,我們在用信心、儆醒守著神所託付我們的麼?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