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尼希米記四至六章


重點: 建城時外受敵人攔阻,內受貧富生活困擾;城垣完竣。

鑰節: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五19)

內容: 

神的百姓回應尼希米的呼召,在敵人的嗤笑、藐視、恐嚇和破壞下,奮勇地修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因為他們傾力於修建和需時,無閒自己田地的耕種,以致無糧食充飢。然而他們沒有放棄修建的意願和工作,而靠借度日維生。可惜貴冑和官長卻成機歛財,藉借貸取利,加重同胞兄弟的困苦。

尼希米便招聚大會攻擊他們,指責他們的不是,教訓他們當敬畏神,不要給仇敵外邦人毀謗的機會,要求他們回到摩西的律法,借錢弟兄不可取利(出廿二25-27)。

尼希米又向他們剖白,他沒有吃省長的俸祿,沒有置買田地,他把全部精力致力於修造城牆,並支付省長職務上所需的開支。他也慷慨將銀錢糧食借給百姓,卻不收取利息。

最後他向神禱告:「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他求神鑒察他的心和所行的,照他的心願恩待他,使城牆的修建早日完成,神的榮耀早日彰顯。

保羅也是這樣,放棄靠福音養生的權利,且以織帳棚供應同工所需,為的是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叫人不花錢得福音(林前九)。


默想: 

為福音,為神的見證,我們擺上多少?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