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耶利米書廿九至卅一章


重點: 致書被擄到巴比倫的百姓,預言猶大人返故土,預言一切得復興。

鑰節: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廿九7)

內容: 

猶大國內有先知說假預言,那已被擄巴比倫的猶大人中也有先知哥賴雅的兒子亞哈,並瑪西雅的兒子西底家託神的名說假預言,說巴比倫帝國已時日不多,被擄之人不久就會返回耶路撒冷的家園,使被擄之猶大人不安分守己,事事與巴比倫的主人不合作,甚至有謀求自由、叛變的思想。

於是先知耶利米從耶路撒冷寄信與被擄的人,將神的意思告訴他們,叫他們要定居下來,過正常的生活,建屋、種田、結婚、生養兒女;又要為被擄到的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

對被擄的人來說,這信息令他們吃驚,難以接受。誰不希望儘快離開為奴之地?如果不能離開,也不可能為那城、那擄掠他們的人求平安吧;不咒詛他們已寬宏大量了。然而這是神的意念;因為那城得平安,他們也隨著得平安。

主耶穌同樣囑咐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五44)這實在是難以接受、難以實行的。但這是天國子民的品德特質,也惟有照主的吩咐行,才可以作天父的兒子。感謝讚美主,因我們是神的兒女,有主的生命,也就能以照祂的吩咐行。


默想: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五46-48)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