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以賽亞書卅二至卅七章


重點: 預言公義之君;警告耶路撒冷的婦女;審判列國;耶路撒冷受圍困;希西家的禱告;亞述軍被殲滅。

鑰節: 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卅七14)

內容: 

亞述來犯,希西家與埃及結盟對抗,又向亞述王求饒,獻贖金,也沒果效。因著先知的忠告,他轉向投靠神。在拉伯沙基勸降之時,「希西家王聽見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1節),向神懺悔,承認過去所作的都是人意,是徒然的。他又使家宰以利亞敬和書記舍伯那並祭司中的長老,都披上麻布,去見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求以賽亞為剩餘的民祈禱。

神回應王的懺悔,藉先知安慰希西家不要懼怕,使亞述退兵;猶大安然度過危機。其後,亞述王西拿基立聽別人說,古實王特哈加正打算上來與他爭戰;便再來攻打耶路撒冷,給希西家寫信勸降,信中滿是狂妄恐嚇之言。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

希西家今次上殿,其態度與上次截然不同,他內心平靜安穩,對神充滿信心,以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天下萬國的神來稱呼祂。他求神在如今的局勢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有祂是耶和華。他把事情交託神,神就接過來,危難就消散了。


默想: 我們的神是活神!「耶和華遠離惡人,卻聽義人的禱告。」(十五29)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