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以賽亞書四三至四六章


重點: 高舉以色列的聖者;製偶像的愚昧;耶路撒冷及聖殿重建;神對古列的旨意;神的大能及偶像的無用。

鑰節: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四五22)

內容: 

以色列人因為離棄神,敬拜偶像而亡國被擄,神向他們重新宣告,祂是君王,是救贖主,除祂以外沒有真神,要拯救他們。然而神的救恩更臨到全人類,十八至廿五節是祂對全人類傳的福音。

神說,祂創造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雖然人犯了罪,神並沒有改變祂的旨意。因此祂揀選雅各後裔,要藉他們來彰顯祂是神。雖然以色列也犯罪悖逆,但神也不是要使他們荒廢,必按祂的信實成就祂的應許,實現祂對人類的旨意。

因此神向列國萬民發出呼召:你們要一同聚集前來。對他們說: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我是公義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神;拜雕刻木偶、禱告不能救人之神的,是愚蠢的。

神叫他們彼此商議,好知道惟獨祂是神;並向他們發出無限恩慈的邀請: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神並且起誓確定祂的救恩,祂決心要使一切人都歸向祂,向祂悔改,承認公義和能力惟獨在乎耶和華。

感謝讚美神,祂犧牲了自己的獨生愛子,為人的罪死,救恩便臨到世人,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默想: 「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後六2)我們如何作福音的使者?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